葉懷真管風琴獨奏會(2016/7/17下午,免費入場)|艾爾加(E.W. Elgar, 1857-1934)及韋恩(L. Vierne, 1870-1937)管風琴作品的影片介紹

文/台灣管風琴協會

樂品越樂

管風琴社區音樂會2016/7/17(日) 2:30pm於艋舺教會

(注意,此為舊訊息,音樂會已經結束,文章只用來留存)

Program_Janet_2016

圖1-節目單

Organ_Janet_2016

圖2-獨奏會管風琴

Map_Janet_2016

圖3-獨奏會地點

在艋舺教會的這場演出,葉懷真(Janet Yieh)準備了巴哈與布拉姆斯的《前奏曲與賦格》、孟德爾頌《第六號管風琴奏鳴曲》、莫札特《幻想曲KV608》、法國作曲家包威特(Guy Bovet)的《日本速描選曲”紅蜻蜓”》、以及法國管風琴大師吉爾芒(Guilmant)的《第一號管風琴交響曲之終曲》,都是管風琴巔峰的經典作品。同時,懷真非常希望能與大家共享美妙的管風琴音樂,以喜樂的心讚美上帝,將與會眾同唱兩首聖詩《上帝作阮代代幫助》與《奇異恩典》。藉由這場獨奏會希望能將管風琴音樂的豐富與美好,與各界愛樂人士分享,此為免費入場,請大家不要錯過!

janet_yieh_headshot

圖4-管風琴家葉懷真

葉懷真,贏得 2015年美國管風琴師協會樂壇新秀(Rising Star)之殊榮,現為耶魯大學聖樂研究所與音樂研究院碩士生,師事Tom Murray 教授,現任康乃狄克州新港市綠地三一教會管風琴學者。她畢業於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主修管風琴演奏,曾任職紐約市著名的華爾街三一教會助理管風琴師。

懷真於2015聖法蘭西斯修道院與華盛頓美國管風琴師協會(AGO)青年管風琴師大賽,2015北維吉尼亞州與波多馬克AGO昆碧大賽,以及2013費城AGO大賽三項比賽中,榮獲首獎。她在美國與亞洲舉行過多場演奏會,例如:紐約林肯中心 Alice Tully Hall,第五大道聖多瑪教會,聖保羅教堂,華盛頓國家大座堂,與香港聖三一座堂。日本京都 St. Agnes 座堂,大阪川口基督座堂,和大阪桃山學院大學。她曾獲邀在茱莉亞音樂學院現代音樂節 Focus Festival!中為最新創作的管風琴曲目首演。過去這一季,她與素負盛名的華盛頓合唱團在甘迺迪中心合奏表演,也與 NOVUS NY 管弦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共同演出。她的演奏錄音曾在美國全國性管風琴音樂廣播節目Pipedreams 與紐約兩個古典音樂電台WQXR 和WWFM 中多次播放,也收錄於兩張管風琴CD:Celebrating the Skinner Organ (Schott), and Julian Wachner: Symphony No. 1, Works for Orchestra and Voices (Musica Omnia/Naxos).

以下分享二首懷真的演奏,讓愛樂人士搶先進入懷真的管風琴世界,也歡迎到懷真的官網認識這位管風琴界的明日之星。

介面操作說明

為方便品聆,文內做了些分段,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
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
按下可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

完整操作為:依序按下→Youtube “Play”。

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

艾爾加:帝國進行曲(管風琴改編曲)


降B大調,4/4拍,三段體(A-B-A)加尾奏。

Elgar_Imperial_A1

圖5-艾爾加帝國進行曲A段第一主題

Elgar_Imperial_A2

圖6-艾爾加帝國進行曲A段第二主題

0:12~0:15榮耀的(pomposo)A段第一主題(圖5)。

0:33~0:42活潑生動的(Animato)A段第二主題(圖6)。

Elgar_Imperial_B

圖7-艾爾加帝國進行曲B段主題

B段轉入降E大調, 1:24~1:33 柔和抒情的(dolce molto espress.)B段主題。

2:58 再現A段
4:10 尾奏

韋恩:管風琴交響曲第四樂章-浪漫曲

抒情的慢板(Adagio molto espressivo),降b小調,4/4拍。此樂章描寫作曲家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恐怖氣氛中回想從前巴黎夏日的悠閒浪漫,在不和諧聲響的伴奏下,緩慢抒情的主旋律呈現出無奈的回憶心情。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