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爾頌(Mendelssohn, 1809-1847):奇想迴旋曲(Rondo Capriccioso) Op. 14

文/樂品越樂 封面圖片/Serge-louis Tuquet

孟德爾頌:奇想迴旋曲Op. 14

鋼琴 Jan Lisiecki

圖1-序奏主題

0:15 序奏,行板(Andante),4/4拍。0:30~0:39 E大調序奏主題(圖1)。

圖2-迴旋主題

2:32 主部,急板(Presto),迴旋曲(A-B-A’-C-B-A”),6/8拍。2:32~2:36 輕巧的(leggiero) e小調迴旋(A段)主題(圖2)。

圖3-B段主題

3:16 B段。3:16~3:22 有感情的(con anima) e小調第一插段(B段)主題(圖3)。

4:13 A’段。

4:40 C段,簡短的和聲就像是個過門一般。

4:49 B’段。

6:05 A”段。

操作說明

不管文章如何捲動,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按下文中的按鈕,影片將暫停,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Play”,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

由於有些手機(例如iphone)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取消全螢幕播放。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參考資料

1. 門馬直美著,劉美香譯,孟德爾頌-奇想迴旋曲 作品14,最新名曲解說全集15-獨奏曲2,大陸書店,第184至185頁。

Copyright © 2020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