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Fauré 1845-1924):鋼琴及管弦樂團的敘事曲(Ballade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Op.19

文/樂品越樂

操作說明

不管文章如何捲動,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按下文中的按鈕,影片將暫停,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Play”,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

由於有些手機(例如iphone)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取消全螢幕播放。

佛瑞:鋼琴及管弦樂團的敘事曲 Op.19

鋼琴:Mateusz Kurcab
指揮:Zygmunt Nitkiewicz
管弦樂團:Symphony Orchestra of The Marcin Józef Żebrowski Music School

從主題轉換的面向來看,整首曲子劃分為三個樂段。

第一樂段

圖1-第一主題

0:47 如歌的行板(Andante cantabile)。0:52~1:08 鋼琴呈示F大調第一主題(圖1)。

2:28~2:42 鋼琴與長笛一起演奏第一主題的卡農。

第二樂段

圖2-第二主題

3:41 中庸的稍快板(Allegretto moderato)。3:41~3:52 鋼琴呈示降e小調第二主題(圖2)。

接下來,第二主題與第一主題交替出現。

第三樂段

圖3-第三主題

6:26 行板(Andante)。6:26~6:30 長笛呈示降b小調第三主題(圖3);6:31~6:34 鋼琴以分散和弦回應。這樣的呈示與回應反覆三次。

7:05 快板(Allegro)。

10:10 行板(Andante)。

10:45 稍中庸的快板(Allegro molto moderato)。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