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班尼士(Issac Albeniz, 1860-1909):西班牙組曲第二首「探戈」(Suite ESPAÑA Op. 165 No. 2 Tango)

文/樂品越樂 圖片來源/Marek Langowski

阿爾班尼士:西班牙組曲第二首「探戈」

西班牙組曲是部鋼琴組曲,包含六首迷人的小品。其中的第二首「探戈」,由於音樂動聽而被改編成多種不同樂器或編制的版本,最有名的是克萊斯勒改編出的小提琴作品。除了鋼琴原曲外,以下還搜集了吉他、小提琴及弦樂四重奏的改編演奏,供品樂者比較品聆。

鋼琴原曲


鋼琴:Enzo Oliva

圖1-探戈節奏

圖2-抒情主題

0:12 以探戈的節奏(圖1)開始前奏,0:17~0:24 抒情的D大調主題(圖2)。

吉他版本


吉他:Jason Vieaux

小提琴版本(克萊斯勒改編)


小提琴:Rudolf Koelman

弦樂四重奏版本


弦樂四重奏:Assai String Quarte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