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Fritz Kreisler, 1875-1962):貝多芬主題小迴旋曲(Rondino on a theme by Beethoven)

文/樂品越樂-

介面操作說明

為方便品聆,文內做了些分段,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
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
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

完整操作為:→Youtube “Play”。

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

克萊斯勒:貝多芬主題小迴旋曲

小提琴:趙恆振 (Vincent Chao)
錄影:meOwl貓頭鷹影音工作室

迴旋曲式,組織成A-B-A-C-A-D-A。迴旋部(A段)與插部(B, C, D段)之間並沒有明顯的對比,反倒具有一致性情緒,像是一連串民歌風味的組曲。

圖1-迴旋主題

0:13~0:22 降E大調迴旋主題,原是貝多芬為一首木管八重奏的終樂章所做的主題,但最後卻放棄未使用。

0:32 B段。

0:52 A段一次再現。

1:02 C段。

1:21 A段二次再現。

1:30 D段。

2:16 A段三次再現。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