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小品|舒曼(Schumann, 1810-1856):兒時情景(Kinderscenen) Op.15 No.1-6

文/樂品越樂

個性小品

個性小品是一種主觀地表現自我情感的創作,非常符合音樂的「浪漫主義」精神。主題的安排及動機發展的設計,在個性小品中完全不重要。

舒曼:兒時情景Op.15 No.1-6

舒曼寫信給妻子克拉拉說:「我像長了翅膀一樣,寫下三十首可愛的小曲,然後選了十三曲,附上《兒時情景》的標題。沒有別的作品像這些音樂般,真正從我心裡流瀉出來。其中每一小曲的標題,都是事後追加的,這是為了彈奏或瞭解的方便才做的。我深信妳一定會喜愛這些曲子。」其他沒有選上的小曲,收錄到《彩葉集(Bunte Blätter)》Op.99及《冊葉集(Albumblätter)》Op.124。

第一曲-異國他鄉(Von Fremden Ländern und Menschen)


鋼琴:Milos Popovic
 

第二曲-有趣的故事(Kuriose Geschichte)


鋼琴:Ingmar Schwindt
 

第三曲-追逐(Hasche – mann)


鋼琴:Nejc Lavrenčič
 

第四曲-孩子的請求(Bittendes Kind)


鋼琴:Vladimir Horowitz
 

第五曲-滿足(Glückes genug)


鋼琴:Leopold Greiner
 

第六曲-重大事件(Wichtige Begebenheit)


鋼琴:Leopold Greiner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