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令卡(Mikhail Glinka, 1804-1857)/巴拉基列夫(Balakirev, 1837-1910)改編:雲雀(The Lark)

文/樂品越樂 圖片來源/Arthur Rackham

介面操作說明

為方便品聆,文內做了些分段,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
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
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

完整操作為:→Youtube “Play”。

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

葛令卡/巴拉基列夫改編:雲雀


鋼琴:Olga Scheps

巴拉基列夫改編自葛令卡《再會,聖彼得堡(A Farewell to St. Petersburg)》的第十號歌曲的鋼琴獨奏曲,背景資料可參考台灣豎琴中心的解說。

似宣敘調的行板(Andannte quasi recitative),降b小調,4/4拍。

圖1-開始十二小節

0:32~1:36,原歌曲旋律兩兩一組地安排在第一、二、五、六、九、十小節(圖1的紅色方框),並且在每組旋律後,加上二個小節具裝飾音的甜美樂句(圖1中綠色橢圓框起的是裝飾奏)。

1:40 開始,歌曲旋律反覆出現,但每次再現都配上不同的伴奏,並且,穿插許多非常優美的經過樂句。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One thought on “葛令卡(Mikhail Glinka, 1804-1857)/巴拉基列夫(Balakirev, 1837-1910)改編:雲雀(The Lark)”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