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Mozart, 1756-1791):費加洛婚禮序曲(The Marriage of Figaro Overture) K492

文/樂品越樂

劇情簡介

晚上,就是蘇珊納(Susanna)及費加洛(Figaro)結婚的時刻。但是,蘇珊納及費加洛的主人伯爵阿爾瑪維瓦(Almaviva)好色,覬覦蘇珊納的姿色,用盡辦法想佔有她。另外,醫生巴爾托洛(Bartolo)卻因為費加洛以前破壞他的好事而企圖破壞這場婚禮。由於自己的女管家瑪賽琳娜(Marcellina)喜愛費加洛,巴爾托洛便設計讓瑪賽琳娜嫁給費加洛。就在一連串的意外及轉折,費加洛與蘇珊納還是圓滿地舉行婚禮。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 K492

指揮 Fabio Luisi
管弦樂團 Wiener Symphoniker

急板(Presto),D大調,4/4拍,省略發展部的奏鳴曲式

圖1-呈示部第一主題前半

圖2-呈示部第一主題後半

0:04~0:10 以甚弱(pp)齊奏呈示部第一主題前半(圖1)。 0:10~0:14 長笛、雙簧管及單簧管合奏的呈示部第一主題後半(圖2)。

圖3-呈示部第二主題

1:01~1:07 第一小提琴拉奏的呈示部第二主題(圖3)。

圖4-呈示部結束前的旋律

1:43~1:49 呈示部結束前的優美旋律(圖4)

2:02 再現部。

操作說明

不管文章如何捲動,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按下文中的按鈕,影片將暫停,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Play”,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

由於有些手機(例如iphone)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取消全螢幕播放。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Copyright © 2017-2021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