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伯特(Schubert, 1797-1828):四首即興曲(4 Impromptus)第四曲Op.90 D.899 No.4

文/樂品越樂 封面圖片/Marina Krylova

舒伯特:四首即興曲第四曲Op.90 D.899 No.4

鋼琴家 Arthur Rubinstein

稍快板(Allegretto),降A大調,3/4拍,三段體。

圖1-A段第一至六小節

0:09 A段的開始是交錯的模進下行分散和弦(圖1前四小節)及簡潔和聲(圖1後二小節),並在交錯當中不斷轉調,漸次從a小調轉、轉、轉到A 大調。

圖2-A段主題

1:11~1:16 在模進下行的分散和弦伴奏下,呈示A大調主題(圖2紅色橢圓)。

圖3-B段主題

2:32~2:45 在拘謹少變化的和聲支持下奏出B段主題(圖3的高音聲部)。

4:49 A段再現。

操作說明

不管文章如何捲動,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按下文中的按鈕,影片將暫停,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Play”,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

由於有些手機(例如iphone)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取消全螢幕播放。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Copyright © 2017-2021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