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Beethoven, 1770~1827):第一號G大調小提琴及管弦樂團的浪漫曲Op.40

文/樂品越樂 圖片來源/Steve Henderson

浪漫曲

浪漫曲是作曲家用來抒發內心情感及表達各式各樣感覺的作品。曲式上可使用輪旋曲、變奏曲、三段體等,沒有甚麼限制。

貝多芬:第一號G大調小提琴及管絃樂團的浪漫曲Op.40

小提琴 Itzhak Perlman
指揮 Daniel Barenboim
管弦樂團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慢板(Adagio),G大調, 2/2拍,迴旋曲式(ABA’CA”)加終結部。

beethoven_op40_a

圖1-A段主題

0:00~0:22 獨奏小提琴拉奏A段主題(圖1),使用雙音和絃的旋律,沉穩渾厚。接著,由整個管弦樂團呼應再現。

beethoven_op40_b

圖2-B段主題

1:37~2:16 獨奏小提琴拉奏B段主題(圖2)。

2:50 第一次A段變化再現。

beethoven_op40_c

圖3-C段主題

4:19~4:37 獨奏小提琴拉奏e小調(關係小調)C段主題(圖3)。

5:43 A段二次變化再現。

6:20 終結部。

 

操作說明

不管文章如何捲動,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按下文中的按鈕,影片將暫停,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Play”,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

由於有些手機(例如iphone)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因此,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筆電或平板。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取消全螢幕播放。

如果喜歡這些資訊,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
古典音樂欣賞筆記(樂品越樂):https://www.facebook.com/ClassicMusicNotebook
官方網站:https://feelmusic.com.tw/

Copyright © 2016-2020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

發佈留言